上一个ID是呈忆。

守恒 壹。

       宗介伸手轻轻拍了拍似鸟宿舍的门。

       手指并拢手掌对着门,轻拍三次。宗介佩服自己的模仿能力,手掌和门共同构造出的声音简直和凛的一模一样。而后他放下手勾起嘴角。屋内传来急急忙忙的脚步声,宗介饶有兴致的期待着似鸟在看到自己不是凛时失望且疑惑的表情。

       门被猛地拉开。“哎—— ——”宗介用脚趾头想想就一定不是似鸟,没等御子柴出来转身就走,身后传来御子柴的声音:“宗介你很闲吗!”宗介并未理睬,“让凛再给我一块江的手工曲奇吧!”后面又在喊,宗介抽了抽眉,伸手拉开自己和凛宿舍的门。心中不免吐槽队友脱线的思维。

       凛并不在,应该是在训练新部员。宗介躺在上铺想象着凛对着新部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样子不免嗤笑,一定是自己打开的方式不对。小鲨鱼一定是上蹿下跳的才是他的性格。但但愿不如此,不然游泳部解散也是有可能的。

       那家伙还真是执着的很。对于自己和凛来说,团队只会拖后腿来着。宗介不免嗤笑,揉了揉眼起身打开窗子。

       并没有风。

 

       “……喂。爱。”凛揉了揉被泳帽折腾的惨不忍睹的红发,侧头看着似鸟,“怎么又垂头丧气的。”伸手重重地拍了似鸟的肩膀。似鸟的腰杆立刻挺直,猛地转头对着凛说: “腰……酸。”似鸟一反往常的弱势,他直勾勾的看着凛,然后扯出一抹抽搐(←凛视角)的笑容。

       这让凛想起了一个皮肤颜色和大部队极为不协调的人。凛抽了抽嘴角后退了几部,对似鸟说了句:“哦那准假好好休息吧。”就走到泳池另一边对着新生的训练训话去了。

       看来想要有气势光学习别人的小动作是不行的。似鸟感觉自己更加忧伤了。

       凛安排好部中事情,转头看似鸟还在一脸复杂的坐在那里,便挥着手臂让似鸟发现自己。似鸟急忙恭恭敬敬的一路小跑过来,对着凛扬起熟悉的羞涩(?)笑容。

       凛看到似鸟恢复正常舒了口气,而后问似鸟有没有时间陪他跑步。似鸟如同他所想的点点头。凛简单的冲个澡吃了便餐就把他从宿舍里拉出来扯着他的胳膊向外面走去。

       路上只有两个人微微急促的喘息声,似鸟感到有些上不来气,但仍旧咬着牙硬撑着。凛发现了他的力不从心,脚步渐渐缓了起来。他转过头对似鸟说,“不行的话就跑到这儿,剩下的路程权当散步了。”似鸟低垂下眼睛,凛明白他又对他自己不满,于是伸手大力的拍了一下似鸟的头。似鸟被拍的一缩,低低地说:“宗介前辈是可以的吧。”凛被问的愣住,先是下意识的回答了一句:“是。”然后急急忙忙的补充说,“没关系啊就你这身子骨儿到这种程度已经很不容易了。”

       于是余下的路程两个人慢慢的走着。似鸟偷偷地斜着眼瞄凛,凛的酒红色的眼眸里闪烁的是他从未有的坚毅。似鸟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他自己也这么认为。譬如现在。

       但凛一直在期待着电话铃声的响起。

       似鸟看到路边的自动售卖机停下脚步,对凛说:“我去买水,前辈你需要什么?”

     “我来买就行。”凛对似鸟笑了笑,露出鲨鱼型牙齿。似鸟于是坐在台阶上等,看着凛向投币口里弹了一枚硬币,那样子不羁的可爱,似鸟不由得勾起嘴角,凛伸手取出一罐可乐向似鸟走过来。

       凛不知道为什么他只买了一罐。但他的的确确是这么和似鸟说:“我们石头剪刀布好了。”他觉得自己真的有点奇怪。

       似鸟咬了咬嘴唇,他说:“抱歉,我不喝饮料的。我去买一瓶水好了。”

       凛只好点头。心情莫名有点糟。但更让他觉得糟糕的是似鸟坐在他身边踌躇许久后对他说:“凛前辈,我喜欢你,不是崇拜。”凛怀疑是否听错,但似鸟如同女孩子告白后绯红的面庞证实了这一事实。

     “虽然我知道凛前辈喜欢宗介前辈。”凛故作镇定的假面终于被这句话打破了,他的脸迅速媲美了身边叙述事实的某人。“并没有。”他说。

     “没有的话,前辈可以试着和我交往么。”

     “啊?不……”凛急忙起身拒绝。这时候凛突然希望是宗介在说这话。凛突然镇定下来,“或许吧……”他并不知道他在回答哪个问题。

       可乐和白水。

       可乐和未知。

       凛抬起头,天气很闷,没有风也没有星星,呈现出胶着的一幕,但其中暗潮汹涌。他突然无比依赖水中的世界。对他而言是另外的一个世界。

       那个地方对于凛来说是安全的。

 

      “他同意了吗?”御子柴看到似鸟回来就忍不住发问,“你们在外面那么久……”御子柴知趣的闭上了嘴巴,没等道歉似鸟就开了口问他:“很高兴吗今天?”

      “……是啊,”御子柴看到室友并没有因此难过舒了口气,“江的手工曲奇饼干!今天凛不在我帮他代收了!”

      “她直接给宗介就行,干什么给你?”似鸟配合地托着下巴思考着,“宗介不在吗?”

      “嗯,”神经兮兮的来这边敲了次门就走了,后来就出去了啊。”御子柴挠挠头笑嘻嘻的又岔开话题,“既然无聊一起来玩耍吧哈哈哈。”

 

      “宗介啊,”凛拉开了宿舍门闭着眼对着上铺的方向来了一句。宗介微微侧头看了眼凛,复又转回头去看书。凛硬生生的把“我回来了。”吞进肚子里。左手把一直握着的一罐可乐放在宗介手边。

      在拒绝似鸟临走前买的一罐。他对似鸟说是自己喝。

    “对了,”宗介把书签放好书合上,坐起身一只手撑着床沿,另一只手轻轻拍了凛的头,“这么晚回来。去哪了。”

      凛心里酸酸的,但是一股喜悦的不知所措的心情在这句话后冲破了心脏。

      突然的一阵微风将窗帘吹得微微发鼓。

      但窗帘的边缘仍旧紧紧地贴在墙壁上,不曾分离。

 

评论(1)
热度(8)

© 谁寄情愁。 | Powered by LOFTER